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实地调研城乡规划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05-14 来源:未知
A- A+

  为了开展好对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评议,5月12日至13日,市人大常委会刘连昌副主任一行8人,就我市城乡规划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先后深入市规划局、民权县、宁陵县进行实地调研,多方听取社会各界对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为市人大常委会下一步的工作评议打好基础。

  5月12日,市人大城乡规划工作评议组,就市城乡规划局班子建设、学习贯彻执行“一法一办法”、办理人大代表议案建议等十个方面依法履职、依法行政情况,对规划局副科级以上干部和部分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充分了解情况。

  5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刘连昌副主任一行先后深入民权县、宁陵县实地察看了民权县高新产业集聚区、梦蝶公园会展中心、大沙河升级改造项目、官邸名城、龙兴新城、老年人活动中心、波尔多国际葡萄酒风情街、教育园区。宁陵县嘉施利化肥有限公司、第二污水处理厂、葛天公园、鑫和美郡、葛天大剧院、科技馆、体育馆等项目的规划设计方案制订与实施情况。并分别听取了民权县、宁陵县城乡规划管理工作的汇报,以及对市城乡规划局联系基层、指导县乡规划管理工作的情况反映和意见建议。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刘连昌副主任指出,县乡规划工作的理念要进一步提高,要做好规划修编工作,规划设计要超前、合理、符合实际,规划总体框架不能变,功能区定位不能变;道路规划要提高承载能力,拉大县城框架;乡镇规划要提高档次,抓好重点乡镇的规划设计工作;县乡规划的机构设置应进一步符合工作需求,人员配备和培训要进一步加强;规划执法要严格到位,严控项目建设红线,禁止私搭乱建;充分发挥好规划工作的引领作用,适应新常态,把握新机遇,为城乡经济建设大发展大提升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