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评议大会对市人社局工作进行评议
发布时间:2015-05-28 来源:未知
A- A+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评议方案安排,5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第六工作评议组在市人社局召开评议大会,对市人社局工作进行评议。市人社局机关全体人员、二级机构主要负责人、各县(区)人社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人大内司工委副主任范杰主持,评议组副组长、市人大内司工委主任郭振旺向大会报告了评议组对市人社局工作的调研情况,6名代表进行了评议发言,市人社局局长王冰做了自查自纠报告并进行了表态发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作了总结讲话。最后,评议组对市人社局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评议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在讲话中指出:今年的评议工作动员广泛,调研细致,调研报告内容详实,评议发言客观全面。市人社局对评议工作高度重视,积极配合,代表积极参与,保证了评议活动的顺利开展。整个评议活动组织严密,推进有序,取得阶段性成果。关于下阶段的整改落实工作,王琦副主任要求: 一是认识要到位。市人社局要把这次评议视为听取群众意愿和呼声、查找差距和不足的难得机遇,把评议过程当作学习借鉴、完善提高的难得机会。希望市人社局正确对待来自人大代表和基层群众的意见和呼声,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整改工作,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和有力的措施,扎扎实实开展好整改工作。二是责任要到位。要紧紧围绕政府部门的法定职责,认真对照自查出来的问题和评议中提出的意见建议,坚持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对存在的问题进行梳理,认真从主观方面查找原因,积极寻求对策,有针对性地进行整改。要把依法履职、服务大局和社会认可、群众满意作为整改工作的目的,务求真抓实干,务求取得实效。三是措施要到位。市人社局要对照人大常委会评议意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认真进行整改,对存在的问题,能解决的要抓紧时间解决,对短期内难以解决的,要限期逐步解决。有些问题,需要解释说明的,要向代表和群众做好解释说明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工委要认真做好整改情况的督查,跟踪问效,因客观原因整改任务不能如期完成的要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市人大常委会视情况决定延长期限,确保评议工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