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中原环保世纪行启动暨20周年总结表彰会议在郑州举行
发布时间:2015-05-30 来源:未知
A- A+

  5月29日,中原环保世纪行启动暨20周年总结表彰会议在郑州举行。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副省长张维宁和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出席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包长修等有关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启生宣读了中华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的贺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作了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20周年工作报告,省总工会、共青团河南省委、省妇联等分别宣读了被表彰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省政府副省长张维宁宣布2015年中原环保世纪行活动启动并授旗。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赵素萍最后作了重要讲话,她指出,近年来,在省人大常委会的直接领导下,中原环保世纪行组委会紧紧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关心的重点环境问题,深入调研采访,积极跟踪监督,有力推动了淮河综合整治、工业污染防治、南水北调水污染和水土防治等工作的深入开展,为改善我省生态环境、推进“四个河南”建设做出了积极贡献。同时,赵素萍部长强调,一要进一步增强做好生态环保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牢固树立生态环境也是核心竞争力的理念,不断深化活动内涵,全面提升我省生态文明建设的能力和水平。二要着力推动解决资源环境突出问题,推动经济发展方式由粗放高耗低效向绿色循环低碳转变,努力回应和满足人民群众对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迫切期待。三要加强美丽河南和生态环境问题的宣传引导工作,充分利用活动的品牌优势,正确引导社会舆论,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四要继续巩固同心协力的良好局面。组委会要总结经验,寻求突破;各成员单位要加强领导,形成合力;各级党委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支持,搞好配合;各新闻媒体要精心策划,深入采访,增强宣传报道效果,推动活动深入全面地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