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李清树一行对我市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
发布时间:2015-06-05 来源:未知
A- A+

  6月3-4日,省人大民侨外工委主任李清树一行14人,对我市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市人大副主任杨继民,市人大民侨外工委及市民宗委、外侨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3日下午,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商丘市阿凡提食品有限公司、贵有集团、少数民族法律援助点、商丘市星林电子公司、商丘市东河环保设备有限公司、河南省诚实人食品有限公司。4日上午,召开了由市政府相关部门及部分归侨侨眷代表、少数民族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会议由杨继民副主任主持,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代表市政府作了关于我市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情况的汇报。诚实人食品有限公司、阿凡提食品有限公司及归侨侨眷代表踊跃发言,以自己的亲身体会畅谈了市政府及民族宗教、侨务等职能部门积极扶持少数民族经济社会发展,切实保护少数民族、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为少数民族企业和外资、侨资企业排忧解难的情况和生动事例,并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工委主任、调研组组长李清树同志对调研情况进行了反馈。他说,商丘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依法履职、积极服务少数民族与归侨侨眷,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服务少数民族企业和侨资企业发展,依法保障少数民族和归侨侨眷合法权益等方面,创造了成功的经验,取得了显著成效。李清树主任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抓好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的法治建设;三是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实现民族宗教和侨务工作的更大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