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5-06-17 来源:未知
A- A+

  为全面了解我市金融业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6月1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财经工作委员会召开全市金融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财经委主任陈玉玲、副主任孙梦君出席了座谈会。商丘银监分局、市人民银行、农发行、工行、农行、中行、建行、邮储银行、中原银行、华商银行、浦发行、郑州银行、商丘农信办等13个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陈玉玲主任向与会同志介绍了财经委基本情况,并请大家围绕金融部门如何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市人行行长李高建就全市金融系统如何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情况做了详细汇报,银监分局局长张世翔汇报了加大监管力度、提升银行业风险防控水平、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情况,农行行长王浩东、农发行行长施庆亮、建行行长郭永亮、中行行长张秀山、工行行长王海峰、中原银行行长霍振峰、华商银行董事长李文斌等金融机构的负责同志根据本行实际情况,从金融服务地方经济现状、存在的问题和建议等方面作了专题发言。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加强金融服务创新,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不断提升金融服务经济发展层次,全力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

  张新副主任充分肯定全市金融系统在促进地方经济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他认为,金融是经济的血液,经济发展离不开金融部门的强力支持。近年来,我市金融系统积极实施改革创新,有效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金融保障。

  张新指出,在当前经济面临下行压力较大的背景下,金融与实体经济必须同舟共济、共克时艰。针对全市金融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存在的矛盾和问题,他强调,一要强化联系,加大沟通协调,努力营造安全、宽松的金融环境;二要强化政府与银企合作。强化政策扶持和财政引导,坚持服务与监管并重,构建和完善地方金融服务体系。正确处理好金融安全与经济安全、金融收益与社会责任、眼前与长远的关系,强化责任担当,加快信贷结构优化升级,全力防范金融风险,提升和拓展金融服务能力;三要强化依法执行力度,创造公平公正的金融环境;四要强化政府支持,市人大常委会将高度关注金融业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工作,并通过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加强监督等,强化政府支持,力推地方经济平稳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