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刘连昌副主任调研小城镇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5-07-02 来源:未知
A- A+

  7月1日,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刘连昌副主任、城建环保委包长修主任、研究室冯培东主任、城建环保委张发科副主任等一行8人,深入宁陵县、柘城县三个镇调研小城镇建设和整洁村镇工作开展情况。宁陵县、柘城县有关领导和相关部门及三个镇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宁陵县华堡镇、柘城县远襄镇、岗王镇实地调研小城镇建设和整洁村镇工作开展情况。通过到小城镇市场、社区现场察看询问,去社区住户家庭了解住户想法感受等方式,掌握实情并现场督导有关工作。

  调研组在柘城县岗王镇人大会议室召开座谈会。柘城县委书记梁辉在座谈会上对刘连昌副主任一行到柘城县调研表示感谢和欢迎,汇报了感受、体会和工作想法,表态把工作会做的更好。市住建局王世伟副局长汇报了我市小城镇建设情况,市委农办闫海国副主任汇报了我市整洁村镇工作情况,县政府副县长、有关部门负责人、镇长分别汇报了工作,谈了体会,提出了建议。

  刘主任在座谈会上谈了两点,第一点是感受和体会。一是发展小城镇建设,推进县域经济化进程,思路清晰。二是发展小城镇建设经验比较多。三是乡镇以小城镇建设为载体变化较大,发展较好。第二点是对下步工作的看法,一是一定要把小城镇建设放在县域经济化进程中的重要位置,抓紧抓好。二是把小城镇建设与社区建设紧密结合起来,把社区建设、资源优化配置、基础设施建设、市场建设等统筹考虑。三是一定要坚持产业支撑,没有产业支撑的小城镇发展不可能持久不可能好,一定要把产业支撑放在重要位置去考虑。四是要切实做好规划,发挥规划统领的作用。首先是功能区的布局规划,定位要准不能改变,其次是道路的规划要做好,道路要宽。五是美丽乡村首先要把乡镇整洁、卫生管理、亮化、绿化工作做好。六是创新运作机制,要着力整合用好国家的各项政策。依靠市场化运作要有担当精神,创新意识。财政可适当奖补,以奖代补贵在鼓励。七是小城镇建设牵涉到土地、规划、管理等许多部门,政策性要求严,在创新机制的同时一定要依法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