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教工委主任詹玉荣一行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5-09-18 来源:未知
A- A+

  9月16日至17日,省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主任詹玉荣带领省人大调研组一行12人对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市政府副市长张弛及有关部门负责人等陪同调研。

  9月16日,调研组实地察看了实验小学南校区学生食堂、名代食品生产企业、高老庄肉食品生产企业、农产品批发市场、科迪乳业集团等单位。17日,调研查组召开了市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张弛副市长详细汇报了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体制改革、打击食品违法犯罪、食品安全监管等工作情况。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12个单位主要负责人及部分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发言。他们的发言实事求是,真实客观地反映了我市在食品安全工作的基本做法和取得成绩,也毫不隐晦地指出了我市在食品安全工作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随后,省人大教科文卫委詹玉荣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说:商丘市各级政府把食品安全工作落在了实处,真抓实干,措施得力,齐抓共管,形势平稳。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做了大量的工作,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做出了巨大贡献。参加座谈会的代表发言很具有广泛性和代表性,一些意见提的很好,我们调研组将把大家的意见和建议带回去,向领导做好汇报,为商丘食品安全工作的发展谋求更多的支持。最后詹玉荣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方面的宣传力度,提高认识,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进一步增加政府投入,落实责任,形成全社会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三是进一步研究食品安全工作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完善社会共治体系。

  最后,张弛副市长作了表态发言。感谢省人大调研组的同志们对商丘食品安全工作的指导帮助;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立改立行;真诚欢迎各位领导对商丘经济社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