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巡视员卫媛峰来我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5-10-17 来源:未知
A- A+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中央转发<中共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关于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通知》(中发[2015]18号)精神,认真筹备省委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专题会议,10月15日至16日,省人大常委会选工委巡视员卫媛峰等一行4人,来我市调研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选工委主任王敏、副主任卢建华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到梁园区李庄乡进行了实地查看,调阅了人大工作相关的文件资料和人大代表活动开展的档案记录;听取了梁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王全平和部分乡镇人大主席关于县乡人大工作情况的汇报及;详细了解了在党委重视和支持县乡人大工作、县乡人大依法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积极服务代表等方面的经验做法,以及县乡人大工作机构、人员配置、经费保障的基本情况、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还到睢阳区查看了新城办事处省人大代表之家建设情况。卫媛峰与参加活动的省人大代表进行了亲切交谈,征求了代表对人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卫媛峰对梁园区县乡人大工作和睢阳区人大代表之家建设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并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卫媛峰表示,调研结束后,调研组将把各县(区)、乡(镇)人大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认真的归纳整理,提交省人大常委会研究,积极探索在依法治国的新形势下,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新思路、新方法,努力解决县乡人大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促进县乡人大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