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5-10-22 来源:未知
A- A+

  10月2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二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陈海娥、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党组副书记刘沛,秘书长金世超和委员共40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献涛主任主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岳爱云同志列席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关于商丘市民族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商丘市律师管理工作情况的报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关于提请任免职务的议案、市人民政府关于提请任免职务的议案及拟任人员的表态发言;会议根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提请,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免去冯培东同志商丘市人大常委会研究室主任职务,免去魏亚莉同志商丘市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作委员会副主任职务,任命冯培东同志为商丘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会议根据市人民政府市长的提请,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决定免去薛凤林同志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局长职务;决定任命付绍玉同志为商丘市城市管理局局长。会议根据陈海娥同志的辞呈,表决通过了《商丘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接受陈海娥同志辞去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副主任职务的决定》。会上还对新任命的同志颁发了任命书。

  会议最后,高献涛主任就会议的有关议题,作了讲话。

  关于议案建议办理工作:

  高献涛主任要求,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三要强化办理实效,全面提高办理质量。

  关于律师管理工作:

  高献涛主任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律师工作重要性的认识。 二要进一步加强对律师执业权利的保障。三要进一步加强律师管理工作。四要进一步提升律师队伍建设水平。

  关于民族工作:

  高献涛主任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民族工作。二要加大对少数民族经济和各项民族事业发展的扶持力度。三要加大对清真食品生产经营监管力度。及时查处“清真不清”的问题,为少数民族提供放心食品。

  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市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缺席的组成人员:王胜喜、张凤良、张清海、侯春来、侯俊榜、贾忠顺、曹雪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