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对我市申请地方立法授权工作进行全面评估
发布时间:2015-11-04 来源:未知
A- A+

  11月2日至3日,省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关少锋率领省人大地方立法授权评估组莅临商丘,对我市地方立法工作准备情况进行评估验收。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王琦出席了评估工作座谈会,并全程陪同评估组对我市的检查验收。

  在立法评估座谈会上,评估组认真听取了我市申请地方立法授权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关少锋对我市立法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我市的准备工作体现了四个特点:一是领导高度重视,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作了很多扎实有效的工作,设立了机构,配备了人员,为开展地方立法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广泛开展了调研,进一步明确了地方立法的需求;三是开展了学习培训,强化了对地方立法重要性的认识,了解了地方立法工作的技术规范和要求;四是商丘作为人口、地域大市,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有很多的法律实务人才和教学、科研人才,可以为今后的地方立法工作提供智力支持。关少锋表示,他将如实将商丘的情况向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汇报。同时他还对我市今后的立法工作给予了非常专业、非常具体的指导,并提出了殷切希望。

  座谈会上,市编办、市政府法制办、市人社局、城管局、规划局、环保局、文广新局负责人和部分全国、省、市人大代表也分别围绕我市立法工作机构编制、立法需求以及地方立法人才现状、立法资源储备情况作了相关介绍。

  会后,评估组还到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实地查看了法工委的办公地点,并与法制委建议人选、法工委的同志进行了详细深入的座谈,全面了解了我市的立法工作筹备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