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高献涛主任视察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5-11-21 来源:未知
A- A+

  11月20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带领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副书记刘沛以及部分市人大常委、代表对中心城区一年来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专题视察。市政府副市长王仲田,市政府副秘书长侯永以及市城管局、市规划局、市国土局、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市水利局、市财政局、市园林局、市公路局、梁园区、睢阳区、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一行先后来到长江路蔡河、金世纪广场、香君西路、归德南路、珠江路包河二期、火车南站广场、第六污水处理厂、火车站南广场、锦绣路忠民河、第五污水处理厂等地进行了实地视察,每到一处代表都认真听取项目单位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代表们看到、听到今年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取得的骄人成绩和可喜变化都给予了充分肯定,一路上充满了欢声笑语。

  在随后召开的汇报会上,市政府王仲田副市长对一年来的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详细的汇报。王市长在汇报中指出,今年以来市政府高度重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管理工作,城乡规划水平明显提升,市区控规覆盖率已达到90%以上,拆除占压道路、河道等违法建筑100余万平方米,维护了规划的严肃性;市政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实施了108条道路整修工程,52条道路已完工、43条道路正在积极实施,香君西路、金桥路、平原路、归德南路、宋城路等道路主路面以及九州路运河桥、归德路运河桥已建成通车,道路功能进一步完善和提升,实施了132条背街小巷亮化、50座公厕建设,完成了2个火车站广场升级改造等;内河治理稳步推进,完成了3条河道5.2公里的打通工程以及6条河道43.4公里的清淤扩容工作;园林绿化成效显著,实施了“一河、三园、28条道路”的绿化建设工程。同时,开展了门头牌匾整治、三轮车四轮车治理和通信电力管线规范整治等工作,城区市容市貌明显改观。

  在听取王市长的汇报后,与会的高阿莉、韩传恩、曹雪莲、侯锦山、陈玉玲等代表从不同角度,对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最后,高献涛主任做了重要讲话。

  高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通过视察了解到今年以来各级政府各部门在城市建设管理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看在眼里、记在心里、笑在脸上、喜上眉梢,越看心情越好。就城市建设管理工作,高主任讲了三点感受和意见:一是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成效显著。魏书记、李市长到商丘以来,把先进的城市发展理念带到商丘,对我市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深入调研、精心谋划,倾注了大量的精力,短短一年间,我市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质的飞跃,双违拆除、内河治理、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和城市管理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二是城市建设和管理面临的工作任务依然繁重艰巨。排水除涝等城市基础设施仍然薄弱,公厕、垃圾中转站等公共设施配套依然不足,城市管理工作仍有诸多不尽人意之处。三是持之以恒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科学谋划工作,深化城市管理体制改革,拓宽资金筹措渠道,始终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加强城市管理,齐心协力把商丘打造成为名符其实的区域性中心城市、生态宜居城市,让全市人民切实享受到改革发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