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驻郑省人大代表莅临我市集中视察
发布时间:2015-12-04 来源:未知
A- A+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的统一安排,12月2日至3日,驻郑省人大代表视察组一行40人,在视察组组长、郑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白红战的带领下,莅临我市就产业集聚区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进行集中视察。

  两天来,调研组冒着严寒、不辞辛苦,先后深入到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察看了商务中心区建设规划、日月湖项目部,到民权县察看了万宝电器、王公庄画虎村、庄子文化馆,到睢阳区察看了商丘古城保护建设情况,并分别听取了工作汇报和情况介绍。在视察过程中,代表们与一线工人、农民进行了亲切交谈,了解项目施工进度和生产、经营情况。市长李公乐、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等陪同视察。

  12月3日上午,视察组召开座谈会。市长李公乐汇报了我市产业集聚区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情况,部分省人大代表进行了发言,视察组组长白红战就视察情况作重要讲话,市委书记魏小东出席座谈会并作总结讲话。座谈会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主持,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吴祖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出席了座谈会,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睢阳区、民权县、市发改委、市文广新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调研组对我市产业集聚区建设、文化产业发展和城乡一体化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与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白红战指出,商丘市历史悠久,文化灿烂,底蕴丰厚,是“三商”文化的发源地,商丘市举办的华商文化节推动了商文化与世界的融合,加快了商丘市对外开放和交流的步伐;商丘市产业集聚区初步形成了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集群规模不断壮大,集群效应逐步显现,充满发展活力;商务中心区规划品味较高,日月湖和文化艺术中心亮点突出,令人耳目一新,在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建设发展过程中注重生态文明建设,精细化管理水平较高,发展质量较好。

  白红战强调,商丘市委、市政府在贯彻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方针政策时坚定不移的工作作风值得我们学习,商丘市“四家班子”在市委的领导下团结奋进、努力拼搏、深入群众、亲临一线的务实态度值得我们学习,商丘人民在建设美好家园的过程中改革创新、勇于开拓、竞相发展的精神面貌值得我们学习。

  白红战要求,各位代表要积极履行人大代表参与决策、依法监督的法定职责,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先锋带头的积极作用,要为出席省人代会,审议好各项工作报告,提出好的议案、建议做好准备,共同把河南人民的事情办好。

  魏小东在讲话中指出,这次视察,各位代表为我们送来了宝贵的经验,使我们感受到了激励和压力,同时也使我们感受到了鼓励和动力,希望各位代表今后更加关注商丘,支持商丘。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开拓进取,奋力拼搏,统筹兼顾,全面协调,科学制定“十三·五”规划,进一步优化产业结构,提高发展质量,融入全省发展大局,争取缩小差距、消除短板,赶上全国、省平均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使人民群众真正得到实惠,切身体会到经济社会发展带来的巨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