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常委会来我市开展农业机械化和美丽乡村建设调研
发布时间:2015-12-25 来源:未知
A- A+

  根据省人大农工委2015年度工作安排,为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机械化促进法》和《河南省农业机械化促进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在我省贯彻落实后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和我省美丽乡村建设情况,12月22日至24日,省人大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同志带领调研组来到我市进行调研。

  在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陪同下,调研组冒着严寒,用两天时间,深入到我市睢阳区、民权县和睢县三个县区进行了实地察看。12月24日在商丘市召开座谈会,听取了我市“一法一条例”贯彻情况、农业机械化发展情况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进一步了解两项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和建议。调研组成员从不同角度进行了认真发言,对我市所做的大量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最后,省人大农工委副主任邢利民作了总结讲话。

  邢利民同志在讲话中指出,“一法一条例”实施以来,商丘市对法规的学习贯彻深入,执行有力,措施有效。各级农机部门立足大农业、发展大农机,依法履行农机管理和服务职责,实现了农机化事业的跨越式发展,为商丘农业现代化提供了强有力的装备支撑,为商丘和河南实现粮食生产“十二”连增奠定了基础。通过短暂的调研,感到了震撼,看到了曙光。

  美丽乡村工作是美丽中国的基础,到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社会的关键在农村。商丘市坚持把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作为新农村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全市普遍开展了以农村环境综合整治为突破口,以治理农村“脏乱差”和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为重点的“美丽商丘·整洁村镇”活动,“三无一规范”和“一眼净”的提出,非常符合我省和商丘实际,也符合农民意愿和中央要求。视察中我们看到,农村环境卫生“脏、乱、差”状况得到扭转,农村面貌焕然一新,农民精神状态明显提升。希望各有关部门要持之一恒,把这项工作长久抓好。

  关于两项工作中存在的资金投入不足、农村基础设施配套不完善、合作社占地未列入农用地等问题,调研组回去后将把有关情况认真整理,形成材料,向省政府反馈,向省人大常委会和主任会议汇报,在今后的工作中逐步研究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