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组召开《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16-01-05 来源:未知
A- A+

  1月4日,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在前期开展学习的基础上,办公室党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议,进一步深入和系统地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以下简称《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世超主持学习并讲话。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纪检组长赵廷显逐条原文领学了《准则》和《条例》的条款内容,金世超秘书长对《条例》有关条款作了解读并对贯彻落实《准则》和《条例》提出了要求。

  金世超说,修订后的两大党规,全面总结提炼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丰富实践成果,细化了党章对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要求和纪律要求,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树立了一条道德高线,体现了我党与时俱进加强党的建设的新要求,是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对于加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党的建设,做好人大工作也具有特殊重要性。

  金世超讲,要充分认识全面把握《准则》和《条例》颁布出台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增强贯彻执行的坚定性和自觉性,真正做到把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形。要强化深入学习对照,检身正己,坚持讲正派、讲品德、讲修养,敬畏岗位,敬畏权力,踏踏实实做事,平平淡淡做人。要强化管早管小管细责任,从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抓起,防微杜渐,避免问题“积少成多”“积重难返”。要加强常态化学习,建立健全党内法规学习的长效机制,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管理和监督。要将学习成果落实到日常的工作生活中,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执行《准则》、《条例》等党规党纪,牢记党员身份,当好标杆旗帜,做好示范表率,紧紧跟上全面从严治党的时代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