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领导专题调研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16-01-07 来源:未知
A- A+

  1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刘连昌分别带领调研组深入县乡对我市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情况和2015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中小学校新(改扩)建情况进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到县区和乡镇人大、县区中小学校进行实地察看,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各县区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负责同志的专题汇报,详细了解各县区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2015〕24号文件精神的做法、存在的的问题和困难,以及对下一步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杨继民、刘连昌在调研中指出:此次调研是按照2015年12月1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的要求进行,目的是了解各县区贯彻落实省委人大工作会议和省委24号文件精神的做法和遇到的问题,听取县乡人大的意见和建议,以便市人大更好更准地向市委提出贯彻落实的建议。从调研座谈的情况来看,各县区对落实省委会议和文件精神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工作成效明显,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和要求得到了较好的贯彻落实。调研组将根据这次调研反映的情况,系统梳理汇总,认真研究吸纳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形成详实的调研报告,为市委、市人大决策和相关文件的出台提供参考依据。同时,各县区人大要不等不靠,积极行动,在市委有关文件出台之前,主动按照省委24号文件7个方面28条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的具体部署,逐条对照,查漏补缺,力争以贯彻落实24号文件为契机,解决好基层人大工作和建设中存在的问题,更好地推动县乡人大工作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