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6-01-22 来源:未知
A- A+

  1月21日,市四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二十五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高献涛,副主任杨继民、王琦、刘连昌,党组副书记刘沛,秘书长金世超和委员共37人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高献涛主任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召开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的决定,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定于2月2日在商丘召开;会议审议通过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议程草案、日程草案、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草案,审议通过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出缺情况及补选代表资格审查报告;听取审议了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各项建议名单草案及其说明、关于设立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说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会议审议通过了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有关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审议通过了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财经预算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委员建议名单草案,审议通过了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和商丘市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议案审议办理的规定草案。会议还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最后,高献涛主任就会议的有关议题作了讲话。

  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筹备工作。

  高献涛主任要求,一要高度重视。人代会的召开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开好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二要精心准备。要把人代会的筹备工作列入重要日程,按照时间节点,倒排日期,立足于早计划、早动员、早安排、早准备、早落实,提前作好各项准备工作,保证各项准备工作认真落实到位。三是统筹协调。各有关部门和各筹备小组要按照职责分工,各负其责、各司其职,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任务。

  市法检两院负责人、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要负责同志,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室,部分市人大代表列席了会议。

  缺席的组成人员:宋学庆、冯书建、闫树秀、郝卫华、

  侯春来、贾忠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