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21期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简  报

 

第21

 

民权县代表团               2016年2月4

 

 

履职尽责勇担当 服务大局显作为

 

2月4日上午,民权代表团认真审议人大、法院、检察院工作报告。

吴祖明代表说,2015年,市人大、法院、检察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服务大局、服务人民群众,取得了很大成绩,对报告完全赞同。市人大依法监督职能行使得好,监督领域越来越宽,形式灵活、创新多样,议案建议由答复型转变为落实型,促进了政府工作的开展。支持代表履职意识越来越强,服务代表工作越来越好,自身建设越来越严,对外形象越来越好,人民群众对人大工作非常满意。建议:一是立法工作要有新突破二是在代表联系群众上要有创新。法检两院在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切实维护公平正义,自觉接受人大监督意识明显增强,办案质量明显提高,对外形象明显提升,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作用越来越大,人民群众满意度越来越高。建议:一是注重司法为民,有效降低群众诉讼成本。二是强化服务意识,维护社会公平正义。

姬脉常代表说,人大、法院、检察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下,依法履职,依法监督,为我市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发挥了积极的作用,对三个报告完全赞同。建议:进一步加大生效判决执行力度,着力破解执行难的问题,化解社会矛盾,维护公平正义。二是切实加强对干警的培训,全面提升干警素质。

李友先代表说,市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简明扼要,实事求是,突出重点,成绩显著。市人大在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大局,依法履职,为民办实事,民生改善等方面成绩卓有成效,全方位监督工作成绩显著。人大工作必须坚持党的领导、必须紧扣第一要务、必须始终关注民生,2016 年工作重点明确,操作性强。我们一定会按照市人大和县委要求落实好,执行好,履职好。

刘博代表说,市人大,法院、检察院一年来,取得了非常辉煌的成绩,在依法治国、维护公平正义,维护社会稳定大局等多个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无论是在认真履职、司法公正等方面,还是在保障社会稳定、推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等方面的工作安排,思路清晰,措施得力。

李中军代表说,市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语言简练,成绩突出,非常振奋。三个报告体现了服务大局、司法为民、改革创新的精神。建议:法检两院进一步提高办案效率,缩短办案时间。

闫富强代表说,听了市人大、法院、检察院三个工作报告,很受启发教育,完全同意这三个报告。市人大工作报告站位全局,政治性很强,严谨务实,安排工作简明扼要,重点突出,切实可行。市法、检两院报告都突出了自己的特色,多项工作处于领先位次,取得了优异成绩,各项工作均上了一个新的台阶,维护了司法公正,保障了社会公平。

张孝勇代表说,市人大、法院、检察院三工作报告很好,符合当前实际,切实可行,我完全赞同。市法院在过去一年,取得了较大成绩,有多项工作排在全省前列。司法改革对法、检两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法、检两院要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以积极有为的姿态参与和推进改革,坚持把司法为民作为工作重点,维护好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

赵鹏、张莉、刘美华、栗慧芳代表,在民营经济发展、“三留”人员群体利益维护、乡镇区域经济发展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