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12期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简  报

 

第12期

 

梁园区代表团               2016年2月3日

 

 

成绩鼓舞人心 目标催人奋进

 

2月3日上午,梁园区代表团继续审议“十三五”规划纲要和政府、计划、财政三个工作报告。

曾昭宝代表说,政府报告写得好,政府工作做得好,总结成绩到位、查找问题突出、制定目标明确、保障措施有力,听了很有分量、很有感触,是一个鼓舞士气、振奋人心的报告。报告把从严治政、廉洁从政摆到非常重要的位置,提出深入开展“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专项治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坚决整治为官不为和加强自身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新要求,体现了政府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的决心,对报告完全赞同。过去的一年,梁园区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多项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市前列。高铁建设为梁园区的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和社会进步提供了难得机遇,“三站合一”的规划设计有利于改造老城区,但也面临着大量的拆迁安置工作。梁园区各级党员干部在高铁建设和拆迁安置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成绩可圈可点,在报告中也得到了体现,非常提振人心。建议:一是商丘的发展既要纵向与自己比较,更要横向与其他城市的发展相比较,敢于承认不足,多吸取发展较好城市的经验。二是关注发展更要关注民生,不断提升市民的获得感。三是要按照市委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切实开展好为官不为专项治理。

王琦代表说,报告思路清晰、语言精炼、鼓舞人心,总结工作客观实在,谋划工作符合商丘发展实际,完全赞同。过去一年和“十二五”期间,全市上下攻坚克难、锐意进取,坚持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经济发展稳中向好,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在谋划工作上,也是目标明确,措施有力。近几年梁园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加快,在全市位居前列,成绩值得肯定。梁园区要围绕高铁交通枢纽建设和传统商贸业优势,发展现代服务业;树立五大发展理念,以黄河故道为核心发展都市休闲旅游业和现代观光农业。建议:一是在高铁开通运行时,要保证城市交通顺畅,确保市民乘坐高铁“上得去”、“下得来”;二是以高铁枢纽为依托,加强城市建设和中心城区的发展。

崔振华代表说,报告总结成绩客观真实,分析问题不遮不掩,对今年工作安排合理全面。一是对商丘的发展感到振奋,不论是过去一年的工作,还是“十二五”时期,都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二是谋划工作鼓舞人心,对发展也充满信心。建议:依托交通枢纽优势,把服务业放在更加突出位置,发展楼宇经济和新兴产业;抓住高铁建设机遇,升级改造老城区,打造新业态,进一步把特色商业区做大做强。

何德峰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实实在在,语言精炼接地气,成绩总结不夸大,安排工作符合实际,对报告完全赞同。

李文斌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内容客观全面,工作思路清晰,很受鼓舞,完全赞同。建议:要加大对我市金融企业的扶持力度,积极鼓励我市金融机构“走出去”。  

张伟东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客观,查找问题准确。建议:一是尽快出台有关方案,继续简化审批手续,促进相关项目顺利推进;二是在发展特色商业区上,要加强统筹,加强多个部门的沟通协调;三是加强特色商业区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坚持项目建设与配套设施建设协调同步。

刘怀伟代表说,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很受启发、很受鼓舞。一是报告体现了新常态、新理念、新发展、新跨越;二是报告总结成绩客观,查找问题不遮不掩;三是政府勇于创新,敢于作为。作为税务系统的一名代表,将结合工作实际,落实会议精神,干好工作,打造亮点。

时维良、沙启伟、李清军等代表建议,要加快高铁站区内外基础设施及综合配套设施建设,提前做好高铁核心区服务区域规划工作;要创新融资机制,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问题;要大力发展楼宇经济和新兴服务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