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简报第7期
发布时间:2016-02-04 来源:未知
A- A+

商丘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

 

 

简  报

 

第7期

 

民权县代表团               2016年2月2日

 

 

议报告 谋发展 促跨越

努力建设商丘区域性中心城市

 

2月2日下午,民权代表团对李公乐市长所作的工作报告进行了认真讨论。代表们一致认为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是一个催人奋进的报告。总结成绩实事求是,令人鼓舞;查找问题客观准确,切合实际;下步措施思路清晰,目标具体。体现了改革创新的发展意识,具有较强的指导性、前瞻性、创新性。

王师灿代表说,报告客观总结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五年来,市委带领全市人民积极探索、勇闯新路,综合实力不断攀升,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改革开放不断深入,民生保障不断增强,商丘形象不断提升。“十二五”时期是商丘发展进程中不平凡的五年,也是务实重干、奋发有为的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新台阶,步入了新阶段。我市“十三五”规划纲要指导思想明确,战略定位高,符合商丘实际,具有很强的操作性、指导性。我相信,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十三五”规划的宏伟蓝图一定能够实现,商丘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王仲田代表说,李市长代表市政府作的报告,符合商丘实际,符合人民群众期盼,内容丰富,是一个鼓舞人心的报告。五年来,我市经济社会所取得的成绩来之不易,县域经济发展势头良好,社会稳定,亮点培育鲜明。面对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民权在县委、县政府带领下,经济跨越发展,产业特色突出,为全市经济发展做了突出贡献。“十三五”时期是商丘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发展时期,2016年是大上项目的一年,是打牢基础的一年,是克难攻坚的一年,是提升水平的一年,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是令人奋进的一年。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广大干群的共同努力,商丘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曹忠良代表说,李公乐市长所作的报告是一个求真务实、团结奋进的报告,倍感振奋,深受鼓舞。一是客观的总结了五年来取得的成绩。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文字精炼,从四个方面总结了五年来的工作,无论是经济发展,还是城市建设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二是科学描绘了“十三五”规划蓝图。三是着力改革、创新、发展。四是更加注重民生改善。报告具有很强的理论指导性,特别是“十三五”规划,是指导商丘今后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提出的目标、谋划的思路体现了科学性,符合商丘实际,在落实各项目标的措施上具有很大指导性。建议:在“十三五”期间,一是商丘要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进一步加快国家高新技术开发建设,把商丘建设成区域性中心城市。二是认真贯彻落实依法治国战略,进一步规范执法行为,建设法治政府,提升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依法行政的能力。

张团结代表说,今天上午我们共同听取了李公乐市长代表市政府作的工作报告,报告立意高远,主题鲜明,目标明确,催人奋进。报告体现了以下几个特点:一是“实”。报告全面客观总结了政府过去几年的工作,内容全面又精炼,数据详实不夸大。二是“诚”。报告在总结成绩的同时,专门列出篇幅明确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体现了我们的政府是一个诚信的政府,一个有勇气、有责任、有担当的政府。三是“稳”。与往年相比,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中除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城乡居民收入高于全省水平外,其他指标与全省基本持平。可以看出,这是市委、市政府充分考虑发展现状,重新审视定位的结果。在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各种不利因素相互叠加中,努力实现稳中求进,稳中求发展,稳中取得新突破。四是“细”。关于如何完成好2016年的工作,市委、市政府以科学发展的战略眼光,把商丘放在全国、全省发展的大形势下,着重提出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回去之后,我们一定要把报告学真、学深、学透,以便指导我县今后的工作。一是落实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二是坚持城乡统筹发展,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三是突出民生改善,提高群众幸福指数。四是突出作风转变,为发展提供持久动力。

石克林代表说:李公乐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客观公正的回顾了“十二五”时期特别是2015年的各项工作,科学具体的安排了“十三五”发展总体思路和奋斗目标,令我们精神振奋、信心倍增。

周冬梅代表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十三五”规划,指导思想明确,战略定位高远,把商丘建设成豫鲁皖苏四省接合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广大干群看到了希望,更有奔头。建议:把民权定位在西翼中心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