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副主任主持召开分管委室全体人员会议部署安排2016年工作任务
发布时间:2016-02-26 来源:未知
A- A+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主持召开由法工委、内司工委、信访办公室全体同志参加的会议,传达学习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和周树群主任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措施,安排2016年的工作任务。

  王琦副主任首先传达了主任会议和周树群主任的讲话精神。他指出,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主任会议,这是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之后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周树群主任对这次会议高度重视,明确提出了做好2016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工作思路和工作标准,要求各委室尽快研究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要点分解,谋划确定评议单位,提出专项询问议题;抓紧推进地方立法工作,积极开展立法调研,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加强同省人大常委会的勾通协调,争取省人大常委会的有力支持;着力加强班子和队伍建设,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着力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切实加强团结协作、坚持抓好党风廉政建设。

  最后,王琦副主任强调,为贯彻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精神,落实好周树群主任的讲话要求,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注重做好以下五点。一要讲学习。学习是做好工作的基础和前提。同志们要进一步增强学习意识,树立持续学习、终身学习的理念;要突出学习重点,学好政治理论和法律业务知识;要明确学习目的,努力提高文字写作能力、办文办会能力;要落实学习制度,三个委室每周至少要拿出一个下午的集中学习时间安排理论或业务学习。要通过学习,努力达到“三好”目标,即张口能说好,提笔能写好,遇事能办好。二要爱岗位。工作岗位是人生旅途拼搏进取的一个重要支点,自己选择了这个岗位,就要珍惜爱护这个岗位,把岗位职责履行到位;珍惜爱护岗位就要不断增强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奉献意识;要干好本职工作,做到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让领导放心,让同志们称赞。三要守纪律。纪律是挡在悬崖边上的一道坚固护栏,是对我们工作人员的关爱和保护,在座的每位同志都要成为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市人大机关各项规章制度的表率。要严明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政纪律。确保个人服从组织,下级服从上级,局部服从全局。四要重品行。品行是一个人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外在表现。重品行是做人之道、为官之本,要不断提升思想境界,完善人格品行,加强自身修养,严守生活小节,做到做官必先做人,做人必先立品,情趣健康,积极向上。五要树形象。形象不仅是一个个人问题,更是事关市人大机关的外部影响的大事。要树立良好的作风,养成良好的习惯,从每件小事小节入手,培养严谨务实的作风。要树立良好的团队形象、形成优秀的团队精神,注重团结友谊,珍惜合作共事的缘分,学会包容理解、换位思考、懂得感恩、真诚协作、密切配合、相互支持、共同谋事,努力树立一流的人大机关干部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