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扎实推进“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活动
发布时间:2016-03-17 来源:未知
A- A+

  在“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活动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按照市委要求,明晰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措施要求,强化治理效果,圆满完成了活动动员部署学习讨论阶段的各项任务,取得了良好进展。

  一、启动迅速,部署到位。市委启动专项治理活动后,市人大机关迅速对市委方案和有关精神进行了学习,并结合人大机关实际起草本单位实施方案。经过前期讨论和调研,于3月7日正式印发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关于开展懒政怠政“不想为不能为不敢为不作为”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3月8日在市人大常委会第32次主任会议上,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对常委会机关“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活动作了部署,提出了要求;3月16日,机关召开了“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活动动员会,纪检组长赵廷显传达了市委实施意见和机关活动方案,秘书长金世超对专项治理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二、严格要求,扎实推进。为深入开展“四个不为”专项治理活动,市人大机关对第一阶段工作列出了计划安排表,明确了工作时限,目的要求。在实施方案中细化了工作要求和工作举措。一是加强学习。3月16日组织机关工作人员学习了市委实施意见和相关精神要求。以委室为单位组织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监督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政府组织法》、《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举办了学习园地,开展了学习交流。二是深入讨论。在学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和个人实际,以“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干成事”为主题,人人撰写了体会文章,组织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三是公开承诺。机关全体工作人员都要签字背书,保证“不让工作在我这里贻误、不让办理的事项在我这里积压、不让差错在我这里发生、不让办事人员在我这里被冷落、不让不良风气在我这里出现、不让单位形象在我这里受损害”。四是知识测试。以《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要内容,组织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知识测试,增强学习效果。动员机关在职在岗党员干部及时关注了“清风商丘”微信公众号,积极参加在线测试。五是收获明显。通过学习讨论,机关党员干部统一了思想认识,增强了履职能力,推动工作的能力有了明显提升。

  三、统筹兼顾,促进工作。坚持活动与工作统筹协调,相互促进,以工作实绩来检验专项治理活动成效。在立法工作中,努力将地方立法工作放在服务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启动了《商丘古城保护条例》立法工作,作出了详细计划,深入开展了调研,组织人员参加培训,广泛征求意见,稳步推进。在监督工作中,围绕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加快建设“三城五基地”、推进“一心一廊两轴五组团”建设、实施“东引西融”战略等重点工作,持续提高监督工作的实效性;在代表工作中,加强示范区人大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主体作用,提高代表议案建议办理质量,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在自身建设中,进一步抓好政治理论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全面提升服务协调水平。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创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