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王琦副主任到商丘古城开展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6-03-25 来源:未知
A- A+

  3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法工委工作人员赴睢阳区就商丘古城保护开展立法调研。睢阳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陈东程、副主任唐素琴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中国大运河通济渠商丘南关段遗址、宋国故城遗址、商丘古城南城门、陈氏四合院等,以边看边问的方式,了解商丘古城规划、保护和修复情况。之后,召开座谈会,观看了《商丘古城修复详细规划》和《商丘古城及历史遗址地区概念规划》两个专题片,听取了区法制办、区文化局、区旅游局、区文物局、古城管理委员会和古城保护研究专家围绕商丘古城保护范围、保护对象和如何对古城资源保护性利用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王琦副主任对商丘古城修复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此次来到商丘古城,实地察看了几个地方,总体感觉古城建设很快,尤其是古城墙修复如期进行,很鼓舞人心。他说,根据《中共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依法治国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和新修订的《立法法》,授予设区市地方立法权。我市去年11月份获得地方立法权后,市委和市政府主要领导都非常重视,魏书记提出商丘古城是我们商丘的一块宝贝,怎么去保护,怎么去利用要作为头等大事去考虑。李市长要求政府积极同人大对接,研究如何通过立法形式加强商丘古城保护。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古城保护立法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社会各界也非常关注。市人大常委会已将古城保护立法列入了今年的工作要点。我们来古城调研,就是进一步增强对古城的感性认识,积极推动古城保护立法工作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