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保护法》三级联动执行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4-14 来源:未知
A- A+

  4月13日,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三级联动执法检查动员会在郑州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副省长张维宁、省人大环资委有关领导等出席本次会议。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城建环保工委有关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按照河南省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定于2016年4月-9月份对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省、市、县三级人大常委会联动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9月份将听取和审议执法检查工作情况。省、市、县三级人大常委会上下联动,形成合力,坚持问题导向,发现并解决影响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环境保护法得到全面贯彻执行。

  环境保护法联动执法检查工作,在省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领导下进行。为确保联动执法检查工作顺利进行,成立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储亚平任组长、环资委主任委员、环资工委主任张庆义任副组长的联动执法检查领导小组。

  会上,河南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工委副主任马恒心宣读《环境保护法三级联动执法检查实施方案》。检查主要包括五项内容:(一)全省各级各部门各单位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的情况;(二)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三)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四)对违反环境保护法案件的查处情况;(五)贯彻实施好环境保护法的意见和建议。

  张维宁副省长介绍了河南省“十二五”期间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的成就,对政府及相关部门就如何支持配合人大开展执法检查、做好环境保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和措施,希望政府及其有关部门以基本省情为立足点,以实施方案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治理污染,保护环境,强力推进《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走出一条经济发展与环境改善双赢之路。会议由省人大环资工委主任张庆义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