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6-04-14 来源:未知
A- A+

  4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秘书长金世超来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和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内司工委负责同志及有关人员陪同接访。

  在接访过程中,杨继民副主任始终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细心查看相关的材料,耐心与来访群众进行交谈,细致询问事情原委,深入的了解案件情况。积极与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有关人员沟通,督促他们采取一切行之有效的措施,认真研究来访群众反映的案件,依法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依法公正尽快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或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问题,耐心做好宣传解释。

  接访结束后,杨继民副主任对接访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热情服务和接待来访群众。在信访一线工作,就要尊重群众、善待群众、怀着一颗敬畏之心对待群众,把群众当亲人,对人民群众怀有真情实感,认真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做到知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增强群众观念,强化公仆意识。二要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来访群众反映的问题,要认真吃透诉求,要本着事要解决、息诉息访的要求,重视群众反映的实际问题,及时转办交办、监督跟踪问效,争取给来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三要更加关注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是最需要社会关心的人群,我们一定要带着深厚感情给予足够的关心和帮助,悉心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心声,不怕受到一些误解和委屈,设身处地、换位思考,认真对待并积极研究解决他们所反映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以我们真实有效的工作维护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