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环境保护法》联动执法检查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6-04-21 来源:未知
A- A+

  4月20日,商丘市人大常委会《环境保护法》联动执法检查动员会在市行政中心三楼大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包长修等领导出席,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各县(区)人大副主任、政府副县(区)长、环保局长及市直有关单位主要领导。

  会上,市人大常委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王义军同志宣读了《商丘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情况开展联动执法检查的实施方案》。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同志站位全局,深刻阐述了中央关于牢固树立绿色发展,大力开展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必要性,要求各级各部门大力推进新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扎实有效的做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密切配合,通力合作,圆满完成这次联动执法检查任务。刘主任强调提出,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于2015年1月1日正式实施,这部被称为“史上最严”的环保法,不仅加大了对企业违法的处罚力度,也增加了对行政监管部门的问责措施。这次市人大常委会安排的执法检查,采取市、县(区)人大联动监督的方式。检查内容包括:学习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情况,各级各部门贯彻实施环境保护法的情况,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中取得的经验和成效,环境保护法贯彻实施中存在的主要矛盾和问题,对违反环境保护法案件的查处情况,贯彻实施好环境保护法的意见和建议等。

  执法检查期间,市、县(区)人大检查组将接受人民群众来信来电,搜集环境违法线索,听取有关部门汇报,组织代表检查,听取执法检查报告和政府报告,并要求政府有关部门落实整改意见。

  动员会上,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要求全市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执法检查的重要性,进一步端正态度,认真做好各项迎检准备工作。要高度重视,全力配合执法检查各项工作,把配合人大常委会做好此次执法检查作为政府及有关职能部门的一项重点工作,确保执法检查取得实效,为全市人民打造一个天蓝、地绿、水清的生活环境。

  会议由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包长修同志主持。包主任要求,参会的各单位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市人大刘连昌副主任、市政府李思杰副市长的讲话精神,按照市人大制定的环保法执法检查方案的要求,扎实有效的开展好环保执法检查联动工作,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