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同志深入扶贫联系点调研
发布时间:2016-04-22 来源:未知
A- A+

  4月21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带领市人大机关、市扶贫办有关工作人员到扶贫联系点柘城县邵园乡司楼村调研。

  刘连昌一行深入部分贫困户家中进行走访调查,详细询问了家庭状况、经济来源及脱贫意愿,并召开座谈会与乡政府负责人、村干部、部分群众进行了座谈交流。会上,听取了乡村两级负责人关于司楼村开展扶贫工作情况的汇报,了解在农民技能培训、劳务输出、小额贷款和司楼村在打井用电等方面的情况及当前存在的困难,广泛听取了群众的意见和建议。

  刘连昌对司楼村一年来的扶贫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有关单位下一步工作设想表示赞同,对驻村工作组寄予厚望,强调各扶贫联系单位、驻村帮扶工作队及乡村干部要充分认识到司楼村扶贫工作任务的艰巨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按照精准扶贫的原则,明确工作任务,强化工作措施,扎实开展好扶贫工作。

  一要细化扶贫计划。要根据每个家庭实际情况,深入分析致贫原因,逐户制定帮扶措施、建立帮扶档案,实行跟踪帮扶。

  二要创新扶贫模式。在重视项目、资金扶贫的同时,更要注重培养贫困户的创业精神和自强自立精神,使扶贫工作从“输血”向“造血”功能的转变,建立扶贫工作的长效机制和贫困户脱贫长效机制,切实防止和解决返贫现象。

  三要加强班子建设。扶贫任务能否完成,村班子建设是关键,村党支部班子要以过硬的作风,清晰的思路开展工作,对待群众要公开、公平、公正,切实把心思用在群众身上,把精力用在带领群众脱贫致富上。

  四要密切协作配合。县、乡扶贫工作队及有关单位要把扶贫工作摆上十分重要位置,切实增强责任心,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搞好沟通协调,及时发现和解决扶贫工作遇到的问题和矛盾,确保如期完成扶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