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代表对全市造林绿化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专项视察
发布时间:2016-04-28 来源:未知
A- A+

  4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人大代表对我市造林绿化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进行了专项视察。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副主任刘连昌、秘书长金世超参加了视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市直相关部门和梁园区、睢阳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夏邑县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带领下,代表们实地察看了市运河绿化工程、睢阳区归德游园、示范区日月湖景观工程、连霍和济广高速廊道绿化、夏邑县创森绿化工程和黄河故道梁园区段。视察结束后,在市行政中心召开座谈会。会上,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报告了我市造林绿化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开展情况,高阿莉等6名市人大代表作了发言,周树群作了总结讲话。

  周树群指出,“六城”联创是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乡面貌,推动城市功能进一步完善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倾注了大量精力,确保了我市造林绿化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科学规划、精心谋划、持续发力、有序推进。围绕造林绿化暨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全市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付出了艰辛的努力,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代表们对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所做的工作是满意的。

  周树群强调,当前,是创森工作的关键时期,也是检阅成果、检测问题的重要节点。希望大家坚持问题导向,思想上引起高度重视,工作上进一步加大力度,在巩固好国家园林城市成果的同时,对照国家森林城市创建标准,一项一项抓好整改,确保顺利通过国家验收。工作中必须坚持五个做到:一是做到实现创森目标不动摇。全市上下要把思想和行动进一步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以志在必得的信心和勇气,进一步坚定创森决心,落实创森任务,确保创森目标顺利实现。二是做到造林绿化工作不停步。继续抓好绿化项目建设,按时间节点实施建设,倒排工期表,明确责任人,做到责任到位、管理到位,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如期完工。三是做到造林绿化标准不降低。必须高标准组织造林绿化工作,从规划设计,到树种选择、成木大小、造林宽度厚度、栽植间距等工作,都要遵循高标准的要求,确保造林绿化上水平。四是做到造林绿化机制创新不停滞。各地要在造林绿化力量动员、要素组织、工作推进实践中,多探索、多创新,千方百计激发各方面的积极性,激活各种要素,为造林绿化提供不竭动力。五是做到加强日常管护不懈怠。要充分发挥网格化管理、数字化管理的作用,认真做好各项工作的监督、考核和奖惩,注重考核结果的应用,千方百计提高管护水平,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同时,也要充分利用和发挥广播、电视、报纸、网络等新闻媒体的作用,加大对森林法规的宣传力度,做到依法管护、严格执法、惩处违法,营造人人关心、人人支持、人人参与的爱绿护绿氛围。

  周树群要求,市人大常委会要一如既往地加强对政府实施这项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常态化地组织专项视察和专题调研,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和农工委要跟踪问效,人大代表要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推进造林绿化暨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献计献策,齐心协力把我们生活工作的这个城市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生态宜居城市,让全市人民切实享受到生态文明建设的成果。

  史根治代表市政府作了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