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到联系点调研扶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16-04-30 来源:未知
A- A+

  4月2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带领市人大机关工作人员到扶贫联系点虞城县站集镇葛窑村调研扶贫攻坚工作,虞城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常睿、副主任路保安陪同调研。

  在葛窑村,杨继民一行实地察看了葛窑村的村容村貌,和虞城县林业局驻村干部、村两委班子和当地群众进行交流,深入了解该村的贫困状况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目前,葛窑村下辖葛窑、葛大庄、赵庄三个自然村,现有贫困户156户,480人。在贫困户梁俊平、梁爱华和梁永林家,杨继民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情况和当前面临的主要困难,以及下一步的脱贫思路和想法,鼓励他们坚定信心,争取早日脱贫。在特色养殖户葛豪杰和种植户赵春耕家,杨继民实地察看了他们的肉鸡养殖和葡萄种植情况,肯定了他们产业脱贫的路子,鼓励他们搞好特色养殖和种植,并发挥好传帮带作用,尽快带动邻里乡亲脱贫致富。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杨继民听取了县扶贫办、县对口帮扶单位林业局和村干部关于葛窑村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对葛窑村前一阶段扶贫取得的成绩和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葛窑村下一步扶贫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创新脱贫思路。要在坚持现有脱贫思路、脱贫措施的基础上,结合本村实际,充分利用该村地理区位、基础设施和外出务工人员经验、技术的优势,坚持一户一策,做到精准施策,努力走出一条脱贫致富新路。二是认真落实政策。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政策标准,结合葛窑村实际,对产业扶贫、教育扶贫、转移就业扶贫、兜底扶贫等倾斜政策要认真研究,使村民有更多的政策获得感。三是严格落实责任。扶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必须要完成的政治任务。乡镇党委政府、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强化责任意识,不辱使命,各负其责、共同发力,确保葛窑村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完成脱贫攻坚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