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6-05-12 来源:未知
A- A+

  5月1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工作会议,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出安排部署,会议下发了《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金世超强调,要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市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关会议精神,切实推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有序开展,为做好人大监督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一要深刻认识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强化理论武装、加强党的思想政治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部署和有力抓手,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魅力商丘的重要保障,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要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教育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精心组织、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务求实效。二要准确把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核心要求。“学”就要学深学透,“做”就要做实做好。要注重方式方法,区分层次和对象,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增强“四种意识”,做到“四讲四有”;要统筹兼顾,把学习教育同落实好各委室工作任务结合起来,推动党员干部提振精气神、展现新作为,确保圆满完成年初各项目标任务。三要切实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组织领导。办公室党组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搞好统筹协调;各委室主要负责同志要自觉承担责任,强化指导把关;各支部要结合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加强具体指导。要充分发挥宣传舆论作用,用活用好《商丘人大工作》等舆论载体,着力宣传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四要认真履行职责,着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常委会机关作为服务会议,服务代表,服务领导的参谋和助手,主要任务都体现在办文、办会、办事这三项工作中,这三项工作的质量代表着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的水平和形象,必须高度重视,狠抓落实。要本着精益求精、细之又细的精神和态度,统筹把握好日程安排、材料撰写、协调联络、后勤服务等各个环节,对各项任务特别是会务要精心安排,周密筹划,确保万无一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