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省人大莅商开展《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16-05-31 来源:未知
A- A+

  5月30日下午,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冯昕一行6人莅临我市,就《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开展立法调研。市委常委、副市长李思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城建环保工委主任包长修、副主任张发科出席座谈会,市环保局、城管局、住建局、交通局、公安局、农业局、气象局等市直13家单位,3名人大代表,5名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李思杰汇报说,按照国家环保部和省政府的要求,我市积极开展了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成立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商丘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整改方案》,方案梳理了九个方面843个具体问题,目前全市形成了密切配合、通力协作、协调联动的工作格局。着重做好了扬尘污染防治、加强城市禁燃区管理、强化机动车污染防治、强化农业大气污染防治、积极做好重污染天气应急应对等工作。同时加强目标考核,严肃督导问责制度。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市将以此次立法调研工作为契机,健全环保机制,强化综合整治,严肃督导问责,确保我市空气质量明显好转。

  座谈会上,环保局、城管局、住建局等13家单位负责人及人大代表、企业代表分别就《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的修缮,本单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发言,并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调研组认为,我市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采取了切实可行的办法。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对《河南省大气污染防治条例(草案)》提出了很有价值的意见,值得吸收借鉴。

  座谈会由刘连昌主持,刘主任要求各参会单位把此次会议的内容、要求,传达好、学习好、落实好,齐心协力进一步抓好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3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来到神火大道运河桥、文化路与归德路交叉口、日月湖、恒大名都、商丘天资机动车检测有限公司、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信华城、维景国际酒店等地,实地查看了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