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对市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工作进行视察
发布时间:2016-06-03 来源:未知
A- A+

  6月2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内司工委全体同志到民权县、宁陵县检察院对检察院反贪污贿赂工作进行视察。

  王琦副主任一行先后查看了民权县检察院、宁陵县检察院的案件管理中心、廉政建设平台室、举报中心、视频接待室、办案工作区等地,并分别召开了由市县两级检察院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的座谈会。会上,首先听取了县检察院关于反贪污贿赂工作总体情况汇报,随后参会人员针对当前反贪污贿赂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深入座谈,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和建议。王琦副主任作了总结讲话。

  王琦副主任强调,近年来,全市检察工作发展变化很大,能够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忠实履行法律监督使命,为商丘的改革发展稳定做出了突出贡献,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无论是检察业务工作、检察队伍建设,还是检务保障方面,都取得了非常显著的成绩,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对下步工作,王琦副主任要求:一要加大办案力度。找准反腐败工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不断加大打击力度,尤其要加大对发生在群众身边、损害群众利益的职务犯罪的打击力度,始终把拍苍蝇当作自己的重要职责,深入开展惩治和预防惠农扶贫领域职务犯罪等专项工作,不断提升反腐工作的震慑力,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二要坚持标本兼治,惩防并举。要切实加强警示教育,注重源头预防,真正做到关口前移。三要强化执法规范化建设。要充分利用好现有条件,建立健全规范执法的制度体系,既要加大执法力度,又要始终牢记规范执法,不能越雷池半步。四要加强队伍和信息化建设。队伍和信息化建设无止境,要常抓不懈,常抓常新;要加大教育培训力度,增加经费投入,提高运用现代科技手段侦破案件的能力;要增强反贪工作的透明度和公信力;要积极争取党委和政府的支持力度,营造良好的执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