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对我市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6-06-22 来源:未知
A- A+

  6月21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及民侨外工委的同志一行8人,在市台办负责人的陪同下,到睢阳区、梁园区对我市台资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进行调研。

  杨继民副主任一行先后到河南正本清源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饮之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安踏产业园、顶新国际集团康师傅饮品控股有限公司等台资企业,实地察看企业的生产经营情况,并听取市台办有关情况的详细汇报。据了解,我市现存台资企业30家,行业产业分布广、门类多,主要涉及职业教育、百货零售、纺织、化工、机械制造、食品加工、饲料加工、农业化肥等领域。合同利用台资19.6亿美元,实际利用台资13.5亿美元,年创利税5亿元人民币,提供就业岗位3万6千多个。我市近几年连续被评为“对台经济工作先进市”、“对台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每到一处,杨继民副主任都与企业负责人和企业职工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生产产品的种类和销售格局,了解台资企业生产经营、产品销售、企业未来发展规划和职工福利待遇落实情况。

  杨继民副主任充分肯定了台商对我市的社会经济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台商在经营过程中所面临的困难,进一步加强行政服务、优化投资环境,在融资、用工等方面要给予支持,帮扶企业摆脱困境;继续加大对台资企业的招商引资力度,促进台资企业发展;推动台资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传统产业,实现新发展新跨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