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到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6-06-25 来源:未知
A- A+

  6月2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在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在整个接访过程中刘沛副主任始终认真地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细心地查看相关的材料,耐心地与来访群众进行交谈,细致地询问事情原委,深入地了解案件情况。并积极为他们一一做出解释和答复。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全体工作人员陪同接访。

  接访结束后,对接访工作刘沛副主任指出,一要积极与市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以及各县区人大等有关单位沟通,督促他们严格按照程序,依法公平公正办理案件,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的合法利益。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依法公正解决并提高效率。对一时难以解决或不符合政策规定的问题,耐心做好宣传解释。二要关注弱势群体和特殊疑难案件。弱势群体和困难家庭是最需要社会关心的人群,我们一定要带着深厚感情给予足够的关心。对他们涉及的案件和部分疑难案件,要主动作为,听取汇报,认真督促有关部门解决人民群众所反映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社会和谐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