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省人大执法检查组来我市检查《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贯彻执行情况
发布时间:2016-06-30 来源:未知
A- A+

  为全面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和《河南省消防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在我市的贯彻落实情况,6月28日至29日,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一法一条例”贯彻执法情况开展了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市政府副市长许大刚及公安、消防单位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在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委主任委员张国臣同志带领下,6月28日,执法检查组一行14人深入到我市睢阳区对公共消防设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居民住宅区等地进行了实地察看。6月29日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主持会议,市人大内司工委、市公安局、消防支队、住房城乡建设局、教育体育局、安全监管局、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卫生计生委、规划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旅游局、商务局、财政局、第一人民医院、丹尼斯南京路分公司、梁园市场、星光老年公寓、平安办事处四营村委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上,市政府副市长许大刚对我市“一法一条例”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省执法检查组成员踊跃发言并和我市相关单位负责人进行了互动提问。

  省执法检查组认为,“一法一条例”实施以来,商丘市政府对消防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对“一法一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精心组织,广泛动员,做了大量工作,公安、消防等职能部门积极落实行业监管职责,公共消防设施显著改善,社会防控火灾水平不断提高,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检查组也指出了我市消防工作中存在的一些主要问题和薄弱环节,并提出六点建议。一是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两学一做”为指引强力推动消防事业大发展。二是强化安全第一意识,大力加强消防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工作。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动员组织各方面力量贯彻落实“一法一条例”。四是强化重点防控意识,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整治力度。五是强化基础意识,大力加强消防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六是强化主力军意识,全面提高消防部队灭火救援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