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调研《河南省邮政条例》宣传贯彻情况
发布时间:2016-07-01 来源:未知
A- A+

  为了解《河南省邮政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在我市的宣传贯彻执行情况,6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市人大财经委主任陈玉玲、副主任孙梦君,在中国邮政商丘分公司总经理刘军亚等同志的陪同下,对我市宣传贯彻《河南省邮政条例》情况进行调研。

  张新副主任一行先后听取了中国邮政商丘分公司的工作汇报,察看了该公司商丘火车南站邮件分拣中心、文化路邮政储蓄网点、商丘市火车站邮政电商产业园。所到之处,张新副主任都仔细听取有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并与在现场办理业务的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邮政法律法规的宣传贯彻执行情况。

  在认真听取汇报后,张新副主任对中国邮政商丘分公司近年来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条例》施行以来,商丘分公司能够认真组织学习贯彻执行《条例》各项规定,坚持做好邮政普遍服务和特殊服务工作,充分发挥行业优势,紧紧围绕我市中心工作,积极作为,为促进商丘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就如何继续贯彻执行好《条例》,张新副主任强调:一是要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广大干部群众对邮政工作的认识,让全社会了解邮政,支持邮政,努力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二是要创新服务模式,坚持以市场为主体,特别是在担当央企责任、为“三农”服务、为基层服务,推动精准扶贫方面,从市场经济规律的角度探讨改进服务的方式方法,把农民最需要的农资产品和生活用品送到田间地头,促进农业增产、农民增收、企业增效。三是要努力争取政府的支持,主动向政府汇报工作情况,加强与市有关部门沟通联系。同时,市人大常委会将一如既往的支持邮政工作,积极关心邮政事业发展,充分发挥法律监督作用,促进商丘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