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赴县调研我市环保法执法检查开展情况及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06 来源:未知
A- A+

  7月4日、5日,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副主任黄俊波率市人大代表刘春霞、曹雪莲、卢建华等一行六人赴虞城县、睢县调研县乡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开展情况、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情况,并听取两县对市人大评议单位市城管局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县人大、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虞城步步先电动车厂、垃圾中转站、环卫工人爱心早餐点、人民公园、污水处理厂、虞亳路徽派特色街、名洋涂料锅炉改造点、百点绿化、两河口、纱厂路搅拌站,睢县金瑞砼业、第二污水处理厂、金振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丹尼斯等地实地查看,详细了解、认真询问污水治理、垃圾处理、扬尘治理、城市建设与管理等情况,现场指导有关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每到一县调研组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县人大、政府、环保、城管等有关部门工作汇报,进一步全面了解环保法执法检查开展情况、城市建设管理情况。调研组充分肯定县人大、县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工作成绩及好的做法、经验。调研组认为,取得的成绩很大,主要在于领导重视、目标明确、措施得力、工作到位。在肯定成绩的同时,调研组也一一指出了环境保护和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譬如目标明确但有些方面制定的标准不高,落实方面不扎实,形不成长效机制,存在重建设、轻管理的现象,科学管理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尚待提高,依法监督和执法检查的力度上有待加大。针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调研组也提出了一些好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两县对市城管局的工作意见时,两县均认为,市城管局的工作成绩很突出,对县级城市建设和管理工作给予了较多的支持和指导,服务很到位,希望市城管局进一步加强对县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的检查指导,多关心支持。

  市人大城建环保工委黄俊波副主任代表调研组反馈意见时,要求县人大、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进一步提高认识,加强宣传,加大投入,强化监督和管理,提升科学化、规范化、精细化管理水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重点,解决问题,开展好环境保护法执法检查工作和城市建设与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