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代表视察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6-07-28 来源:未知
A- A+

  按照市委的要求和市人大常委会周树群主任的安排,7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率领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宁陵县、梁园区、睢阳区、示范区等项目工地,视察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宁陵县、三区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视察。

  视察组先后到宁陵高速出口拆迁工地、中翔塑料厂、鑫和美林郡,商丘天资机动车检测站、公交充电站、日月湖施工现场、恒大名都项目工程、一致再生资源有限公司、文化路办事处PM10、PM2.5环境监测点、高铁安置田园社区、高铁拆迁工地,华商大道、平原路、凯旋路、归德路部分地段等处实地视察督导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每到一处,视察组成员都认真听取汇报,了解工作现状和存在的问题及困难,并针对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

  汇报座谈会上,市环保局丁凡华书记受市政府委托就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做了全面汇报。部分代表分别从不同角度有针对性的提出了一些较好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连昌副主任代表视察组作了重要讲话: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治理效果比较明显,优良天数、空气污染指数等各项指标逐渐变好,主要得力于各级党委政府领导高度重视,各级政府各部门综合施策比较得力,全民参与,全域治理,效果比较明显。

  在充分肯定工作成效的同时,刘连昌副主任也指出了目前我市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还存在不少问题。如,精细化管理和保洁养护水平不高,环卫工人的环卫意识不高,全民参与的认识不到位,部分施工工地扬尘防治没能全部达到“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针对问题和不足,刘连昌副主任要求政府及有关部门,一要提高认识;二要落实责任、监管到位;三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四要突出问题导向,精准治理;五要加大巡查督导力度;六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切实提高全民的环保意识,为尽快实现商丘的碧水蓝天,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