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对我市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进行调研
发布时间:2016-07-29 来源:未知
A- A+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年度工作安排,2016年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商丘市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专项工作报告。为做好这项工作,7月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继民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代表及民侨外工委的同志一行12人,到民权县、梁园区调研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市政府副市长岳爱云和市旅游局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杨继民一行先后到民权县申甘林带房车露营地项目区、任庄水库农家乐休闲度假区、龙泽湖万亩荷塘水文化生态区、以及梁园区黄河故道国家森林公园、天沐湖、瑞丰现代农业观光园进行实地调研,查看景区道路、交通指引标识牌、旅游厕所、宾馆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情况。在下午召开的汇报座谈会上,市旅游局长黄暇对全市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情况作了汇报,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市直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发言,对全市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了存在的主要问题,并提出了大力促进全市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的意见建议。

  杨继民副主任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由于我市各级政府及其职能部门重视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全市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呈现良好的发展势头,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一是市政府高度重视旅游业发展;二是旅游资源配套设施初见成效;三是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稳步推进。同时,对全市旅游业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杨继民副主任建议: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发挥政府作用。要加大政策扶持力度,优先考虑支持旅游产业发展,对符合条件的旅游项目给予重点扶持,各部门要树立“大旅游”的观念,加强综合协调,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密切配合,共同推进旅游业发展的工作机制。二是实施项目建设,完善基础设施。要加快现有旅游景区的开发和建设力度,认真解决好旅游业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切实把旅游项目、旅游产业抓细、抓实、抓出成效;进一步完善全市旅游交通环线系统、景区停车场、步道缆车、旅游景区道路指示牌、旅游公厕、游客服务中心、文化娱乐实施、住宿设施、自驾车营地、旅游购物设施等休闲旅游基础实施。三是转变服务理念,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大对旅游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积极开展多种形式的旅游从业人员岗位大练兵活动,着力通过旅游从业人员的职业道德和业务素质,充分发挥其桥梁、引导、协调作用,为旅游业发展创造良好的服务环境。四是创新营销形式,丰富旅游内容。要充分利用电视、电台、报刊、杂志、网络以及旅行社,宣传推介商丘旅游,运用市场化运作模式,策划举办高规格、大规模的旅游节庆活动。加快旅游纪念品、工艺品的开发设计与生产,满足游客的购物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