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在示范区督导重点项目时要求落实“五个到位” 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
发布时间:2016-08-12 来源:未知
A- A+

  8月1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督导重点项目建设。他强调,要落实保障措施,加快项目建设,全力以赴完成市委确定的目标任务。市领导刘沛、杨继民、王仲田、刘明亮陪同督导。

  周树群一行先后到城市森林公园、日月湖退水渠生态水系工程、畅通路工程及中部国际(商丘)电子商务产业园等4个重点项目现场进行实地查看。每到一处,周树群都认真听取项目总体情况和进展情况介绍,详细了解项目计划,关切询问项目建设中是否遇到困难或问题。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树群听取了示范区及4个项目指挥部负责人的工作汇报。他指出,今年以来,示范区加大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拆迁安置及管理服务工作力度,紧盯项目进度,强化项目调度,各个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为确保项目早日建成投入使用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就下一步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周树群提出了落实“五个到位”的要求。组织领导要落实到位。从负责项目的市级领导到示范区、项目指挥部,再到建设施工单位,要层层细化任务,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进度要求、工作标准等,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项目建设。项目进度要落实到位。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项目进度。每个项目都要制订科学的具体推进方案,敲定时间节点、进度计划、具体措施等,确保项目建设各个环节任务如期完成。保障要素要落实到位。进一步抓好项目规划、设计、供地、资金、拆迁安置、施工资源、施工环境等要素的协调工作,保证各种要素充分落实,不因要素缺失而影响项目建设。环保监管要落实到位。牢固树立环保建设、环保施工的理念,将环保标准与措施贯穿项目建设的全过程,做到环保标准与施工标准同时明确、环保措施与施工措施同时落实、环保监管与施工监管同时进行。督查督导要落实到位。项目的责任领导要经常深入现场督促指导,及时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困难与问题。项目一线人员要全力以赴,汇聚建设资源和工作合力,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