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概况 >大事记 >2016年
2016年10月
发布时间:2016-10-31 来源:未知
A- A+

  10月8日—10日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省人大代表组成执法检查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保存带队,对我市“一法一办法”贯彻执行情况进行了检查。

  10月1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新,市人大财经委主任陈玉玲、副主任孙梦君,在市商务局有关领导的陪同下,对夏邑县、市示范区开放招商工作进行调研。

  10月12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市人大常委执法检查组对我市义务教育“一法一办法”贯彻落实情况进行执法检查。

  10月13日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市人大法制委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工作人员对我市禁止秸秆焚烧以及饮用水源地保护情况进行立法调研。

  10月17—18日,根据市人大常委会2016年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带领部分常委会委员和内司工委全体同志到市中级人民法院,柘城县、睢阳区人民法院对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解视察。

  10月20日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率领部分市人大代表,深入我市城区部分主要道路、河道、公园绿地,视察了城市绿化、亮化等工作。

  10月25日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了脱贫攻坚工作专题询问会。

  10月26日

  市四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三十一次会议,听取和审议有关事项。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张新、杨继民、王琦、刘连昌,秘书长金世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史根治,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同占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忠良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市四届人大六次会议代表所提001—005号议案办理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和审议了市政府《关于商丘市开放招商情况的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关于全市法院民事审判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交通运输局、市科技局、市畜牧局、市城市管理局关于接受人大工作评议整改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了测评;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种子法>办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和《河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义务教育法>办法》执法检查情况的报告(书面);审议通过了市四届人大代表出缺情况的代表资格审查报告(书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