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传达贯彻“三·五”基层工作日推进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10 来源:未知
A- A+

  12月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会议,认真传达贯彻全市“三•五”基层工作日推进会精神,秘书长金世超主持会议并对贯彻落实的具体事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将每月的25日、15日、5日确定为市、县、乡三级的“脱贫攻坚、信访稳定、党的建设”工作日,这是市委“马上办抓落实”推进工作机制的一项重要内容,是党员干部基层联系点全覆盖、便民为民服务、聚焦重点破解难题、转变作风提高能力的重要举措。机关处级干部要认真学习市委书记王战营、副书记苏长青在全市“三•五”基层工作日推进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认真抓好《商丘市“三•五”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日实施方案》、《商丘市“三•五”基层信访工作日实施方案》和《商丘市“三•五” 基层党建工作日实施方案》的贯彻落实。

  会议强调,各包村干部在限定时间内,要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彻底摸清驻村点所有贫困户的详细资料和分布情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进一步密切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工作中要围绕“贫困村摘帽、贫困户脱贫”目标,抓好“五个办法、十个方案”的落实。信访稳定工作要围绕“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难事不出区、矛盾不上交”目标,深入开展信访积案排查化解攻坚活动。基层党建工作要围绕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晋位升级”和推进党务公开目标,开展基层党建“十个一”活动。要强化工作保障。做好工作、生活和车辆保障,并加强督导,严格考核,确保“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顺利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