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参加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6-12-14 来源:未知
A- A+

  为加强环境资源法律法规及相关知识的学习,进一步提高人大环资系统业务水平,增强依法履职能力,12月13日全省人大环境资源保护工作培训班在开封中州国际饭店举行。省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张庆义,副主任委员彭德胜、副主任邵良、副巡视员冯建勋出席会议,各地(市、县)人大环资工委及专门委员会有关人员126人参加了会议,我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及城建环保工委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班。

  省人大环资委员会主任委员张庆义作开班动员讲话,省环保厅副厅长马新春就《河南省污染防治形势及措施》,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军事教研室教授肖占中就《美国战略重点东移与台海局势》,环保部外经办纪检组长石效卷就《水污染防治问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行政法室副主任童卫东就《关于做好设区的市环保立法工作的几个问题》,重点1、坚持问题导向、突出立法重点;2、做好上下衔接、照顾左邻右舍;3、坚持精细立法、强化权力约束;4、坚持制度创新、突出地方特色;5、防止部门利益、防止地方保护等分别作了专题讲座。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委员彭德胜作了培训总结,会议由省人大环资委副主任邵良主持。

  最后培训班全体人员一起实地考察了开封城市河道治理、水系建设、市容管理、园林绿化及城市景观亮化等工程项目。(张发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