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6-12-20 来源:未知
A- A+

  12月19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连昌来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全体人员陪同接访。

  在接访过程中,刘连昌副主任耐心细致地倾听来访群众的诉求和心声,与他们耐心交谈,深入了解案件情况,依法给他们释疑解惑。并要求工作人员积极主动地与县区人大常委会和市公、检、法、司及有关部门的协调沟通,摸清情况,督促他们对群众的合理诉求,要依照相关法律法规按照规定时限尽快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或不符合政策规定的问题,要耐心做好宣传解释。并及时向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报告落实情况。

  刘连昌副主任共接待上访群众7批12人。接访结束后,刘连昌指出,信访工作,为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和谐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人大信访工作是人大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畅通社情民意的重要渠道,是保持与群众密切联系的重要途径,是人大工作的窗口,是人大工作的前沿,更关系着人大机关的形象。

  刘连昌副主任对信访室工作人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热情接待来访群众。上访群众到人大信访,期望值高、信访量大、矛盾突出,对于来访群众,工作人员都要热情接待,依法解答询问。二是要依法依规进行接访。通过耐心细致地疏导,既教育引导上访群众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增强法律意识,又要对其不合理诉求给予解释教育,从而维护法律权威,让群众心服口服。三是要切实解决实际问题。对涉法涉诉的重点案件,加大督办力度,坚决维护群众利益。对部分疑难案件,要主动作为,听取汇报,认真督促有关部门解决人民群众所反映问题。切实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促进商丘社会和谐稳定。(卫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