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到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6-12-26 来源:未知
A- A+

  1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三·五”基层工作日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就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基层党建等工作实地走访调研。

  周树群先后来到吴庄村贫困户吴西生、吴西军、吴西初家中,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生产生活、收入来源及存在的困难,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带领下,树立信心、克服困难,通过自己的勤劳双手早日脱贫致富。随后,周树群实地察看了党员吴新潮创办的电子线圈代加工项目和该村果树种植基地。

  在吴庄村委会,周树群查看了该村的村室建设及便民服务制度落实情况。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树群与驻村工作队、乡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共同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五次党代会精神,面对面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并就相关问题一一研究和答复。

  周树群指出,一是盯紧脱贫攻坚目标不懈怠。要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针对不同贫困户情况,细化脱贫措施,一户一策、挂图作战,确保如期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二是抓好产业脱贫项目不松手。要以项目为依托,围绕吴庄村养殖、水果、蔬菜、金银花、休闲农业、电子等项目,做大做实做强做好脱贫产业;要对接脱贫攻坚工作的时间节点,及早做好吴庄新社区的规划,加快建设进度;要落实好国家扶贫兜底政策,确保实现“两不愁三保障”扶贫标准。三是搞好党建强保障。要组织学习宣传中央、省委、市委一系列党建工作精神,结合实际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干部致富带头作用,帮助和带动贫困户想办法、找出路,共同致富;要做好社会和谐工作,经常和群众交流,察民情、听民意、解民忧、送温暖,及时发现化解苗头性问题;要进一步完善治安防范措施,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安全感。

  周树群要求包联工作队和干部,要按照市委提出的“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真正深入基层,到群众中去,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让群众真正得到实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