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主持召开分管委室廉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7-01-10 来源:未知
A- A+

  1月9日上午,常委会副主任王琦主持召开了分管委室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市纪委《关于加强元旦春节党风廉政建设的通知》要求,安排部署了双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常委会内司工委、法工委、信访室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王琦在讲话中强调,全体党员干部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进一步增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认真学习执行“一党章两准则三条例”等相关纪律要求,坚决防止“四风”反弹,严格落实“十个严禁”,让党规党纪落地生根,切实营造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王琦指出,党风廉政建设的各项纪律规定,是中央、省委、市委对每一名党员干部提出的基本要求,纪律面前没有特殊、没有例外,必须严格执行好,确保不打折扣、不偏离轨道。一要强化理论学习,坚定政治定力。政治上的坚定、信念上的坚定,源于理论上的学习与清醒。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业务理论知识,带头常补精神之钙,筑牢理想信念根基,做到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保持坚定的政治立场、政治态度,不为社会上各种思想诱惑所左右;二要强化党性观念,严守纪律规矩。作为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入党时的誓词,做到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对党要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工作中不搞团团伙伙,坚持五湖四海,自觉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时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三要强化法治思维,坚持依法办事。人大机关是一个讲法制、讲程序的工作单位,这就要求党员干部要真正做到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在工作中坚持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想问题、抓工作、做决策,坚持在法治的轨道上用权、律己、干事,着力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全面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全力推进依法治国的伟大进程;四要强化廉政意识,始终严于律已。每一位党员干部要认真对照反思近年来中央、省委、市委查处的典型案件,从中接受教育,引起警示警醒,自觉把严于律己作为立身之本、为政之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严格讲规矩、时刻讲服从、凡事讲原则,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抓好自身廉政建设的同时,注重家庭、家教、家风,注重管好家人、家事,始终做到信念坚定、对党忠诚、勇于担当、清正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