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商丘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 审查计划、财政报告
发布时间:2017-01-18 来源:未知
A- A+

  1月17日,出席省十二届人大七次会议的商丘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和小组会议,继续审议省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财政报告。市领导张建慧、周树群、李俊峰、刘明亮出席会议。

  会议酝酿通过了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省十二届人大有关专门委员会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人选表决办法(草案)。

  周树群代表说,陈润儿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亮点纷呈、令人振奋。有两处感触很深:一是讲到三个同步,集中到一点就是经济发展与改善民生相同步,体现的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同时也体现了五大发展理念。二是讲到要坚持解放思想,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改革开放几十年来,我们取得的每一项成绩,无不伴随着一次又一次的思想解放。无数实践证明,思想解放到什么程度,思路就开阔到什么程度;思想解放到什么程度,我们的执政能力和执政水平就提高到什么程度;思想解放到什么程度,一个地方的发展就能达到什么高度。商丘作为一个经济欠发达地区,更要始终保持敢为人先的志气、敢闯敢试的锐气、担当尽责的勇气,按照市委、市政府的要求,自我加压、负重奋进,干出发展的新天地。周树群还就重点项目建设、引江济淮工程、商丘机场建设、出台促进消费政策、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李俊峰代表说,陈润儿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分量十足,是一个朴实、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来,商丘面临经济下行压力和大气污染防治艰巨任务,多项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令人振奋。更加可喜的是,商丘发展后劲很足,六大高成长性制造业快速壮大,高新技术产业增速很快,历史文化新优势已经奠定。市委、市政府科学谋划今年工作,提出了“四个总”的要求,出台了九项行动计划,以及十二项年度重点工作,为2017年打下了好的基础。李俊峰说,按照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市党代会要求,今年组织部门要做好几项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化“两学一做”,二是抓好市、县、乡人大、政府、政协换届工作,三是进一步细化完善“三·五”基层工作日制度,四是打牢基层大党建根基,五是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六是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七是探索鼓励干部担当作为的容错机制。

  高献涛代表认为,陈润儿省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分析形势准确深刻,总结成绩实事求是,把握问题切中要害,部署工作措施有力,展示了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体现了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完全赞同、坚决拥护政府工作报告和财政、计划两个报告。他还就加大城乡环境卫生治理力度、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提出了建议。

  刘明亮代表建议支持商丘建设枢纽经济城市、企业去杠杆化解区域性金融风险。付元清代表建议支持商丘开发明清黄河故道、治理惠济河、发展养老抚幼事业、商丘医专升本科等。

  张琼、陈祥恩、王丽、张新中、张锦耀、魏杰等来自省有关部门和企业的代表先后发言,畅谈感受、提出建议,表示将一如既往关心、支持商丘发展。

  朱东亚、陶青松、徐新华、吴海燕、李中华、曹雪莲、班春丽等代表表示完全赞同报告,并就全域治理水污染、农村垃圾处理、区域性中心城市建设、市辖区扶贫、农民素质教育、百城提质行动、产业集聚区建设等问题提出了建议。

  黄启凤、张茹、宋肃远、高全友等来自企业的代表就完善政商关系、制定电动车行业标准、拓展海外市场、企业融资等问题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