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到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7-02-11 来源:未知
A- A+

  新春伊始,为进一步落实好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制度,2月10日上午一上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琦就来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在整个接访过程中王琦副主任始终热情接待、耐心倾听、认真询问、吃透诉求、依法解答。对来访群众的合理诉求,王琦要求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尽力解决;对一时难以解决或不符合法律规定的问题,要求有关人员耐心做好了宣传解释和劝解教育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信访室、市中级人民法院有关人员和律师陪同接访。

  王琦副主任共接待上访群众6批9人次。

  接访结束后,王琦副主任还对市人大信访室的工作人员提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高度重视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接待日制度。要把这项工作看作是联系群众感情的主要形式,看作是倾听群众意见的重要途径,看作是转变机关作风的重要平台,一定要坚持好、落实好。

  二是要注意把握“诉”“访”分离。在接访工作中,要切实付出工作精力,多研究、多探讨,认真加以甄别。对进入司法程序的信访案件,要耐心说服群众走正常的法律渠道,减少不必要的工作量,以增强信访工作的规范和效率。

  三是要加强学习。在接访工作中,作为信访工作人员,一定要重视工作中的学习积累,注重提高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这样既有利于个人自身的成长,又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依法办事、按程序办事。

  四是要积极热情。在接访工作中,对待来访的老同志和弱势群体,一定要带着真挚情感热情接待,认真倾听群众心声,吃透来访群众诉求,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争取给来访群众一个满意的答复,以实际行动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卫梦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