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周树群到吴庄村参加“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4 来源:未知
A- A+

  2月25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三•五”基层工作日联系点宁陵县乔楼乡吴庄村,参加 “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周树群首先来到田间地头,与群众一起栽种果树,详细询问有关果树种植情况、有没有需要解决的协调困难。随后,周树群与村班子成员、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大家积极发言,畅谈吴庄村发展,并结合实际提出问题和建议。当了解到吴庄村在产业脱贫、发展规划、处理纠纷和化解矛盾、关爱留守儿童、移风易俗及基层党建等方面都取得阶段性成效时,周树群感到满意。

  周树群指出,2017年是吴庄村实施规划、改变面貌、完成脱贫任务的攻坚之年。在下步工作中,要进一步完善村级规划。抓住吴庄村被列入宁陵县整体搬迁村的机遇,本着科学编制、统筹兼顾、脱贫项目优先的原则,完善对吴庄村的规划,合理安排规划好村级办公场所、文化广场、便民服务设施、养老院、幼儿园等项目,列出今年建设项目,细化建设项目,明确时间节点,研究保障措施,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员,加快推进建设,确保按时完成脱贫任务。要切实抓好产业发展。以合作社为依托,带动贫困户发展养殖,增强规模养殖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充分发挥本村现有桃树种植已成规模的优势,及时成立专业合作社,扩大种植面积;进一步发挥吴庄村区位优势,利用项目资金发展蔬菜大棚种植,与现有的金银花种植相协调,实施“菜篮子”工程,切实增加贫困户收入。要大力加强基层党建工作。以实施“双富”工程为契机,加强村级党组织建设,提升服务基层能力和水平,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深入开展移风易俗活动,引导广大群众自觉摒弃陈旧思想,倡导红白事简办,反对铺张浪费,破除封建迷信,革除陈规陋习,树立文明新风。要认真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建立信访积案台账,逐案化解。针对留守儿童情况,强化关爱服务,促进农村少年儿童健康快乐成长,维护农村和谐稳定。要进一步抓好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按照换届选举的总体要求和原则,把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扬民主和严格依法办事结合起来,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选举环境,圆满完成这次换届选举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