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沛到小浑子村开展"三•五"基层工作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2-25 来源:未知
A- A+

  “这是种植、养植类的,这是农民工维权类的,还有一些医疗保健和儿童读物……”2月25日,在民权县白云寺小浑子村村室,市人大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刘沛亲自将赠阅图书交到村支书杨冬冬手中。刘沛一行共送去200余本图书,这些书将成为建设小浑子村“农民工书屋”第一批图书,书屋的成立与小浑子村农民工服务站一道成了该村一个独特的精神、文化帮扶站。

  刘沛在驻村第一书记曹怀志的陪同下,对村内学校教学、信访接待、村级工会建设等情况进行走访调研,现场查看新村室、村委社会救助等项目的建设情况,到部分群众家中就留守老人、儿童情况进行入户走访,详细询问了村内目前存在的矛盾纠纷,并就移风易俗、村内教育教学等方面给出指导建议。

  在已经脱贫的61岁村民朱照堂家中,刘沛和他拉家常、问冷暖,详细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子女打工和留守儿童就学情况,了解他们的具体困难和实际需求。刘沛在询问他对村两委班子有什么意见时,朱照堂满意地说:“现在见到村干部很亲切,村干部和老百姓走的很近。”

  在与村两委班子座谈时,刘沛指出,在促进村内移风易俗方面,我们可以通过建立村民公约,开展好婆婆、好亲家、好媳妇、好妯娌评比活动,设立文明家庭牌子等形式,以榜样的力量引导村民们移风易俗;在正面教育方面,要多建立文化阵地,充分利用新村室的场地大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化活动,大量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在改善村内教育教学方面,针对留守儿童教育问题,多开设体育、美术、音乐等方面的课程,从而达到德育、智育、体育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