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主页 > 人大要闻 >人大要闻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接待来访群众
发布时间:2017-04-13 来源:未知
A- A+

  4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周树群来到市人大常委会信访接待室接待来访群众,面对面与他们交谈,耐心倾听他们的诉求,积极为上访群众排忧解难。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孙同占和公安、检察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接访。

  当日,共有7批次来访群众反映诉求,涉及行政诉讼、劳务保障、土地纠纷等问题。在接访过程中,周树群一边认真倾听来访群众诉求,一边仔细了解他们反映的情况,并耐心向当事人讲解有关法律法规。每接待一名来访群众,周树群都明确相关部门进一步调查核实,依法依规尽快解决反映的问题。

  周树群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把信访工作当作畅通民情民意、宣传法规政策、化解社会矛盾、促进工作落实的重要渠道,以“事要解决”为目标,真心主动、带着感情去听取群众的诉求,综合运用法律、政策、行政等手段和教育、调解、疏导等办法,认真处理信访问题。应该解决的,要加快解决,防止因拖延导致连续上访、越级上访;无办法解决的,要向上访群众解释明白,做深做细思想工作,生活困难的给予帮扶救助,真正达到案结事了、停访息诉,促进社会和谐。